close

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 SPF35 PA+++ CC CREME CORRECTEUR COULER #ROSE玫瑰色

很開心久違地又在URCOSME抽中了YSL唇彩的試用品,

這次得到的組合很彭派,有:
YSL情挑誘吻密唇露+情挑誘光水唇膏+名模肌密光燦CC霜,
三樣都是正貨,感謝URCOSME!

YSL系列的唇彩我幾乎都接觸過,
從重新引入台灣BR4時購買的唇膏到現在,
出了新品總是會忍不住想靠櫃嘗試。
大合照是目前手上從URCOSME抽中的YSL產品們,
以前自行購入的奢華緞面唇膏已轉售、
雪紡光感珍珠粉底液與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剛好都已經用完退役了。


簡述一下我對YSL唇彩系列的感想,

奢華緞面唇膏(已停產):粉味重、顯色度佳、偏乾
情挑誘光水唇膏:清透、不乾,在風大的地方比唇蜜好用
奢華緞面唇釉系列:顯色度佳、有些色號很難卸、積線死皮狀況嚴重
情挑誘色美唇精萃:流動性高,因為會變色顏色容易失控、不太好卸
情挑誘吻水唇蜜(似乎已停產):保濕度佳,算是我最喜歡的系列
情挑誘吻蜜唇露:顯色、保濕度佳,質地比水唇蜜稠一些
整體而言,我覺得保濕度是水唇蜜>精萃>唇露>水唇膏>唇釉>緞面唇膏,

VOLUPTÉ唇蜜類的流動性是精粹>水唇蜜>蜜唇露,精粹比較水用量過多會滴XD
顯色度是唇釉>緞面唇膏>蜜唇露>精粹>水唇膏>水唇蜜,
不過每個系列因為色號的深淺,表現也會不太一樣。

外包裝:

外盒─YSL一貫奢華的金色外紙盒。

瓶身─黑色軟管式,金色瓶蓋配細的管狀開口。
用量好控制,但瓶口的設計就是多少都會沾一些在蓋子上,
就算每次用完都有用衛生紙擦拭瓶口也沒救~”~不是很喜歡這種設計。




質地與試色:
水乳狀,淡粉色,無珠光或亮粉,透著粉色光感。
健康膚色用了會偏白,我第一次用不小心上太多,臉白得很可怕,
雖然有SPF35 PA+++的防曬力,但沒辦法用到標準的防曬乳用量。

清爽的質地,混合偏乾肌以前夏天時在專櫃試用感覺不錯,
不過這次冬天拿到試用品就覺得太乾了。

實擦:
用名模肌密光燦CC霜當打底再上粉底的妝容

個人是偏好拿來當打亮的效果,點在蘋果肌上,疊在腮紅上用增加光澤

兩邊都點上後的妝容:

 

結論:
CC霜(Color control=控色)是繼BB霜(Blemish balm=術後傷口遮飾)校色觀念下的產物,
不過我覺得好不好用、必要與否是見仁見智,
產品本身的質地與顏色濃淡都會影響使用感,
而且校色過頭很容易失手、或讓底妝變得很多層而厚重。
YSL這款CC霜我覺得偏乾,不適合乾肌在冬天使用,
也許夏天會比較喜歡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