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一直都是長髮,尤其是2016在歐洲待了七個月都沒剪頭髮,這次決定把長度剪成中長髮,並且趁脫離學生時代前,來換一次叛逆的髮色(漂髮+藍色)。

1.jpg  

成果:上段冷咖啡、燙劉海。下段漂髮、染成藍色

[變髮前]

之前Brian燙的捲度其實還很明顯,過了約五個月,這次修剪完就差不多都是新髮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我本身是純黑色的頭髮,第一次染髮的過程有點曲折,所以這篇其實是進了
Bee HairSunny調整後的成果唷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,找個有耐心又願意溝通的設計師真的很重要!


2.jpg 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第一次:20170328]

這次幫我變髮的設計師Sunny是個可愛的女孩。我告訴她我想要染明顯一點的顏色。我說以前看朋友染黑髮帶藍色光澤很特別,想嘗試類似的顏色(後來發現他應該是漂色不徹底而已XD),由於我是第一次染、頭髮又是深髮色,為了測試顏色到底能吃進去多少、還有測試我的接受度,所以這次是一邊染紅色、一邊染藍色。

進了Bee Hair一樣是有南非國寶茶(Rooibos tea)可以喝。

這次是先燙劉海+漂淡下半部的髮色,之後再把上半部的頭髮染成冷咖啡色,讓髮色比較不會這麼厚重。

4.jpg  
3.jpg  

上圖可以看出,我的頭髮漂了很多次都還是有紅色素,檢查好幾次發現顏色不太容易上色。染完的藍色相機白平衡很容易跑掉拍不到,紅色倒是比較明顯。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好看,不過Sunny很抱歉地告訴我,下周再來找她換色或補色。

5.jpg   

她也跟我說明過,漂這麼鮮豔的顏色,前幾周洗頭時顏色會掉得很快,同時也建議我使用矯色的產品補充藍色素,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類漂髮後護理的產品!
       矯色產品的範例,在店裡有寄賣的是下圖右邊的milk shake。
        (漂髮後的照顧TIPS:建議不要常洗、避免熱水,並且用矯色產品補充色素、洗完髮膜護髮,顏色才會持久)

 8.jpg  

 染完當天:

6.jpg  

 

 

染完過七日:
7.jpg  

 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第二次:20170405]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周又跑來找Sunny報到,主要是調整下半有漂過的部分的髮色。我想要染特殊一點的顏色,所以就請補成藍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 自拍時的白平衡會讓藍色不明顯,但當天在室外自然光下拍,藍色其實很明顯。Sunny有告訴我,之後藍色退掉會接近亞麻綠。

9.jpg  10.jpg   12.jpg  

  和用心的Sunny合照:
11.jpg  

        但可能我平常打扮就很多變,跟這種特異的髮色沒什麼違和感,剛染藍色還很明顯的那幾天,朋友幾乎都沒注意到;等之後頭髮綠得比較明顯時,才比較容易被發現。

然後逛街常會有人跟我聊漂髮或染色不滿意的辛酸史,染髮的顏色很依賴設計師的經驗與功力,找對的設計師真的好重要!而且因為Bee Hair使用的髮品品質滿好的(雙氧乳與染膏都含有牛奶蛋白,而且是不含paraben系防腐劑的配方),染完我的髮質很柔順,看起來也不像漂過三次,好感人。

雖然我有認真買了Lakme的矯色髮泥(擠出來是紫色的。每個通路價格不太一樣,可以比較後再入手),洗完頭都會敷一下,不過顏色還是掉很快,過10天就是藍綠了,過了一個月,已經有部分變成淡淡的黃綠色了。髮色一直在改變,隔一陣子看到我的人感覺都會不太一樣XD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[髮色變化日記]

以下是整串髮色變色過程的照片,上面有標示距離第二次進Bee Hair補染過的天數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光源不同,白平衡會一直跑掉,敬請見諒,但仍然看得出髮色變化:

 13.jpg 14.jpg 15.jpg 16.jpg 17.jpg 18.jpg  

 

[快速回顧]
為了方便比較,整理出大頭小圖串;
一個月過去後顏色比較穩定是亞麻綠了,就只放上小縮圖。

第一次染色:

 19.jpg

 

第二次補色後:

20.jpg 21.jpg  

22  

23  

謝謝大家的收看,髮色目前還在變化中,天天都是不同臉孔:)

 

附上相關資訊:
Sunny(設計師)──
手機:    0912-116579-521
Line ID sunny332002
Bee hair──
地址:   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010
電話:    02 2741 888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