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內容很多部分同彩妝蜜。這篇主要是比較文)

之前就有從朋友那邊入手過自律循環粉霜蜜(俗稱小牙膏)#102,沒想到舊的心得一直拖著沒寫,我就買了新的系列了…

 二月想著過年要回家了(其實也沒有要回幾天),逛忠孝SOGO時發現IPSA已經火速上新品底妝系列,而且很感人地沒有漲價,加上櫃姐很親切、國泰卡又打9折、想說夏天該有比較控油的款式,於是很難得地當機立斷地買了新品。

 正值活動期間,試妝就有送馬卡龍吊飾包(圖左上);而且因為我的色號剛好沒了,櫃姐就很乾脆地給了我粉霜蜜與彩妝蜜的試用包各一把,讓我回家可以用;加上新品上市的活動,我還沒拿到正品就得到澎派的一大包贈品,好滿足>w<

 150210IPSA (1).jpg  

 (這時本體都還不在)

 

新系列簡介:

 這次新品共區分成三款,由控油到保濕分別是自律循環誘光水粉蜜、自律循環誘光彩妝蜜與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,訴求頗明確,讓消費者擇一適合的、而非全包的概念,讓我覺得品牌十分貼心。價錢以專櫃而言也真的很佛心!

 三者包裝不一樣,分別是像防曬乳的搖晃瓶、硬的圓柱型包裝與擠壓式的軟殼;其實我比較喜歡小牙膏式的粉霜蜜包裝,攜帶方便,彩妝蜜就特別大罐,蓋子內還閃亮亮XD

  

包裝:

粉霜蜜拿到的是鋁箔包試用品,就不再介紹。

 150407ipsa粉霜蜜VSipsa彩妝蜜 (4)  

質地:

可以看出粉霜蜜比彩妝蜜再稠了些,流動性較低。

(抱歉因為試用包用到最後才勉強擠了一些出來,所以形狀很醜)

雖然色號都是#101,不過粉霜蜜顏色比較偏粉,彩妝蜜偏黃;用在臉上就沒什麼差異。

 150407ipsa粉霜蜜VSipsa彩妝蜜 (3)  

妝感:

粉底液本身帶有光澤,非靠珠光在提亮;發光的方式有點類似YSL的超模,不過IPSA的粉霜比較低調一點。

其實粉霜蜜跟彩妝蜜用起來沒有差很多,不管是照片或是我實際觀察,兩者妝感近乎相同。

硬要說的話,粉霜蜜的光澤會時間過久會亮一些,不過我想是因為保濕度的關係。

用少量是偽素顏的好幫手;多層堆疊則可以有中度至8成的遮瑕度,我在冬天是超級乾肌,用它也不會乾繃。

妝感自然透亮,有發光體的感覺,但不會浮誇。

 

*照片的底妝右半邊是粉霜蜜,左半邊是彩妝蜜

150407ipsa粉霜蜜VSipsa彩妝蜜 (11)   

150407ipsa粉霜蜜VSipsa彩妝蜜 (8)  

 

持妝與貼妝度:

我覺得IPSA比超模貼妝,也比較容易層層堆疊。價錢也比較便宜,所以決定倒戈。

保濕度是粉霜蜜>彩妝蜜,

天氣22度以上時用兩者不會差太多,但溫度較低時,粉霜蜜就貼妝許多。

不過天氣一熱,外油內乾的膚質用粉霜蜜就會止不住出油。

 

(應該看不出左右兩邊是用不同的底妝產品吧?)

150407ipsa粉霜蜜VSipsa彩妝蜜 (9)  

結論:

舊愛YSL超模自從漲價後就被我嫌棄,很開心可以遇見IPSA。這系列產品的概念,基本上就是補光!

以往對IPSA家的彩妝都沒什麼印象,實際嘗試過發現IPSA實在是很用心的專櫃,雖然產品系列很多,但訴求並不是一次推銷不同類型的產品,反而是提供多樣的選擇讓消費者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系列;產品的單價以專櫃而言也不算貴。

不過氣溫飆上30度後,臉上從乾肌變油田,用彩妝蜜會油得發亮、粉霜蜜陣亡的時間更快,之後會再回去試試看冬天時沒考慮過的水粉蜜。

 

兩者我個人覺得妝感沒有差很多,建議可以從氣候與皮膚的乾燥程度作為基準挑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