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感謝這次又能獲選Covermark的粉底系列試用,
這次試用的是草本正色系列的底妝,廠商很大方,提供的產品包括:
草本光透亮隔離霜(Yellow)
草本正色粉底霜(YN20)
水肌蜜粉(含盒+粉撲)-色號N(自然色)
亮采遮瑕膏(Y-2)
草本正色粉底霜專用海綿

(收到產品的大合照)
圖片1.png

 

測色:皮下血流決定你的粉底顏色
草本正色粉底系列的設計跟其他專櫃粉底概念不太一樣,
很特別的是會用觀察皮下血流的方式來決定粉底的顏色,
而不是傳統的用眼睛觀察試色!

選色邏輯:

  1. 先找出自己屬於哪個主色調:黃色藍色.
  2. 細分是該色調中偏粉(粉嫩)、黃(象牙)、米(自然)色系的膚色,
  3. 選擇明亮度

去專櫃選色號時,櫃姐在我手上分別試了這系列的幾個顏色,
放一段時間與膚色融合後觀察,發現我用藍色看起來會很灰,
因此我適合的是會讓氣色看起來比較明亮的黃色調,
可以透過粉底的色調校正氣色。

拆掉外殼後的內容物:

圖片5.png

 

草本光透亮隔離霜SPF38 PA+++(Yellow) 30g
因為我的膚色偏黃,所以是選用黃色的(色號:Yellow)
實際上隔離霜的顏色並沒有很黃,是微微的粉白色,
可以讓偏黃的膚色有粉紅光好氣色。
牙膏狀的管身,外盒有珠光的印花,很美;
質地滿清爽好推的,夏天用不會過油,天氣涼時也不會過乾。

圖片2.png

圖片4.png

 

草本正色粉底霜SPF18 PA++(YN20) 30g
我選用的色號是YN20
對我來說與膚色非常貼合。
玻璃罐的廣口瓶包裝,有附一支刮棒,
廠商也有提供草本正色粉底霜專用海綿
是不太會吃粉底的高密度海綿;
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用Cinema Secrets的三角蒟蒻海綿上妝,
因為遮瑕度會再高些。
雖然名為粉底霜,不過它的質地並不油,夏天用也很持妝,
遮瑕度可以很高。

圖片3.png

 

亮采遮瑕膏SPF33 PA+++ (Y-2) 3.5g
這支是日本美妝排行榜上多年獲好評的最強遮瑕膏,
今年終於又重新引進台灣!
金屬管身有一定重量,
個頭比我常用的肌膚之鑰小,比較方便放進化妝包,
質地也比肌膚之鑰再水潤一些。

水肌蜜粉(N自然色) 30g
櫻花色的蜜粉,用起來是透明妝感的霧面蜜粉,讓臉上有粉嫩的光澤。
組裝的蕊心可以直接扣進去,省去倒粉的困擾。

圖片6.png

圖片7.png

圖片8.png

不過蜜粉開口不是篩網式的,使用時需要倒扣,覺得比較麻煩些,
孔洞印出來的是花形圖案。

圖片9.png

 

這系列產品可能因為校色功能強大,遮瑕力真的很驚艷,
試用的這幾天皮膚狀況十分糟糕,
但粉底可以遮得很自然!

素顏比較傷眼,只放對照的小圖。

圖片10.png

(1)單上隔離霜+粉底霜就可以遮七成瑕疵

圖片14.png

(2)加上遮瑕膏,痘疤大概可以遮九成

圖片15.png

(3)上了蜜粉後妝感比較粉霧

圖片16.png

(4)全妝

圖片11.png

圖片12.png

圖片13.png

結論:
草本正色的底妝整體效果讓我很驚艷,
透過特殊選色系統可以很好地遮飾瑕疵、同時提亮氣色,
而且在炎熱的夏天或最近入秋偏乾的氣候,持妝度也都不錯。
很開心能夠認識兼顧修正氣色與舒適度的底妝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