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QQU Blend color eyeshadow #19 Awafujisukashi 4.7g

這盤是之前臉書美妝社團網友在賣的,看到很便宜又是特殊色就趕緊搶標。

圖片1.png

引言:
這盤是SUQUU 2015年的春彩。
印象中它剛在台灣設櫃時有看到DM與形象照,但其實並不那麼吸引人,要不是網友出清得很便宜,我真的不會考慮買。
網路上搜尋評價時,看到中國網友戲稱它是「蛋疼透」,其實不是沒有理由──
因為它是走日系眼影的風格,色感並不特別濃重或強調顯色,
本身質地也是半霧面的微光反射,珠光是SUQQU一貫地細緻,
主打的淡紫藤色還稍微偏灰調,所以要拿捏如何下手,的確不是那麼容易。

圖片2.png

實品與包裝:
要寫文章才想到沒照到外盒,不過想說SUQQU的外觀都一樣,就算了。
外殼是黑色亮面的指紋搜集器;
附的刷具是一支雙頭的海綿棒、以及一支雙頭的刷子,(對不起,照片超黑的)
印有品牌LOGO的海綿棒沒很好用,我都用自己的海綿棒,
刷子質感不錯,而且兩端的動物毛成分不一樣,
長端的比較軟,適合大範圍上色,短端的比較紮實,彈性也夠,
很喜歡他們刷具的貼心設計,質感與實用程度都很棒。

 

圖片5.png

試色:
四個顏色質感都很特別,設計獨到。
用手機拍攝的照片很難捕捉,所以文字敘述會多些。

1──偏光粉
拍起來是白色,實際上有粉紅色偏光。
我會拿來當大範圍的打底,打亮眼頭或當下眼影也是不錯的選擇,
因為顏色並不是很強烈、但提亮的質感很好。
在日系眼影中偏光也不是很常見的設計,有時反差太大會讓初學者很苦手,
我覺得我的兩盤SUQQU眼影配色都很成功,讓我對SUQUU印象很好。
(另一盤是三色的蒼琉璃,可以參見舊文:
SUQQU晶采絕色眼盒#蒼琉璃 氤氳的瘀青色系 eye color palette #03 aoruri
http://tinyurl.com/jj3vfb5 )

2──紫藤色
右上角的主打色是我一開始選擇這個眼影盤的關鍵,
紫色配黃調的膚色很容易髒,所以我很好奇SUQQU會怎麼處理;
雖然網路上評價有些負面,但我自己用覺得SUQQU沒讓我失望。
這個紫帶有灰調的收斂感,但同時也有該有的亮度,
拍起照來就算相機吃色很嚴重,還是會捕捉到它的螢光感,
但它本身並不是高調的誇張色,還有粉金色的珠光平衡調性,
如同花開了般的耀眼,但又不過於艷麗的氣質色。

以前LUNASOL的紫藤系列我一開始看期待也很高,
結果去它們的體驗會實擦,反而覺得很失望,
因為珠光太強烈,發色本身卻很弱,覺得形象照的紫是靠修圖調出來的,
自己實際用只覺得被淹沒在各色珠光混合中很濁(或許很多人愛的就是L的珠光)
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我反而收了SUQUU的紫藤色。

我自己拍照就覺得這個顏色手機的白平衡很難抓,會一直跑色,
實際上會偏紅一點點,不會像照片這麼藍。

很有2016 Pantone色的味道。

3──咖啡色
大概是整盤中最中規中矩的顏色,不偏紅或綠的咖啡色。
有一次趕時間只用它來在眼際稍微暈開然後描眼線就出門了,結果意外好看。
經典的陰影色,但不太知道怎麼形容它的美好,
而且真的整盤眼影要四色都用上,它就是負責陪襯XD

4──膚金色
顏色很玫瑰金的膚金色。
拿來打亮下眼瞼超級優秀,是我目前用過最適合我膚色的顏色,
不突兀又能提亮,也不會過閃,
有些顏色會讓人覺得是眼睛沒清乾淨。
原本以為只是中規中矩的安全色,結果意外地也很有愛。

 

(手背上半部是沒打底的試色,下半部是有用KIKO打底的試色)

圖片3.png圖片4.png

配色練習:
分享一個我比較喜歡的畫法,主要是強調2號的紫藤色,
然後目標就是四個顏色都用上。

先用1號偏光粉色大範圍打底,
然後用4號膚金色綴在眼球的位置製造層次感、以及打亮下眼瞼。

圖片6.png

接者用主色2號紫藤色疊在上眼皮後段及下眼尾
(如果有打底會比較顯色,我示範這邊沒有打底)
最後用3號咖啡色描在上眼皮接近睫毛根部的眼線位置,
下眼尾想加強陰影感,也可以淡淡地小範圍帶過,
但絕對不要太貪心,不然眼妝很容易髒掉,也會壓過紫藤色的主色。

圖片8.png

照片中的妝是在外面待了一整天後回家拍的,
而且有眼線與睫毛膏,很可惜沒有剛上妝時這麼亮,
我的手機白平衡還會一直亂跑。
用這個畫質要呈現這盤的美很困難,這盤拍全臉照眼影也幾乎拍不出來。
不過如果有對類似的紫色眼影很苦手的人,可以參考這種搭配方式,
畢竟SUQQU的原價不是每個人都下得了手。

謝謝收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