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2/15週三正好路過SOGO,進去一逛,才發現SUQQU的新櫃開幕了。

正式開幕日是12/16,所以當天櫃上很是忙碌。不過櫃姐林素玲還是很熱心地服務,讓我體驗了全系列的產品,而且事後自己畫眼影就發現櫃姐功力很深厚,因為我買的這個顏色其實滿容易失手的。想靠櫃試用但怕被冰的很推薦她^^
其實一開始對於SUQQU進駐台灣沒什麼感覺,因為就覺得是個貴到買不起的牌子,本來鐵了心不打算買;不過果然是精品等級的彩妝,一摸到三色眼影我就淪陷了;想說就當自己生日禮物送給自己,雖然就算我沒生日還是會買XD
四色眼影我反而覺得還好,而且當時進的色號並不齊全。

蒼琉璃是帶藍色與玫紅色的色調,混合在一起使用會有紫色感,偏光帶有時藍時紅時紫的色調,是個很特殊的顏色,有個性、也可以很優雅,像是一層夜霧般的薄紗,珠光恍若細細的虹色碎鑽灑落,很是神祕迷人。

標題沒圖沒真相:

除了中間用了點植村秀的黃色眼影增加真實感,剩下的部分就是用本盤三色畫出的,瘀青與試色照對比(看到這段跟上一段的對比應該覺得我人格分裂了XD)。
看了應該不難理解,為何說這顏色容易失手吧?

(對焦一張對到試色一張對到眼影,乾脆合成了)

外盒:
指紋收集庫,還有買幾天就吸了一堆灰塵的皮套。


顏色與質地(順序見教學圖):
1是帶彩色珠光的白,稀疏、近乎透明、只有珠光的顏色。
2是玫瑰與酒紅之間的紅,可濃可淡抹的顏色,帶有金色、粉色的珠光。
3迷濛的冷調灰青色,也是可濃可淡抹的顏色。
是個很特別的色系組合。
2與3顏色都很細緻密實;內附的眼影棒不好用,用它上色很不飽和,照片中的眼影棒是別家的便宜貨,附的那支已經被丟在外面了;
實驗過幾次,用手指其實上色最飽和。

發色:
發色很微妙,不同角度會流轉出不同的顏色,而且因為妝感很細緻但我只有手機,白平衡也會一直吃色,所以拍起來的顏色沒有很準。
拍照手機都是同一支,不過光源不同白平衡效果差滿多的。只是灰藍色很難拍出來~''~

一張藍色比較明顯,一張偏黃色調看起來像大地色:

暗的光源下拍起來藍色調會有螢光感:

試色練習簿:
據櫃姐說明,這系列的眼影要從深色開始上,跟THREE有點像。
因為是三色眼影,我又不會把灰色放眼頭(我這樣畫風塵味會很重),所以目前還沒研究其他畫法。

我的畫法是先用手指沾1上在眼尾,
然後在眼褶內的疊上2、稍微往上暈染,並且用2在眼頭加強(因為我有蒙古褶,這樣眼頭的顏色才不會被吃掉,眼距也會拉近),
接著用3疊在黑眼珠上方語眉骨處,增加立體感。


因為是個容易失手的顏色,建議一次上色範圍不要大,慢慢疊比較安全。
拿回家的隔天一開始力道沒抓穩、上色範圍過大,就覺得顏色變很髒;但範圍抓對顏色就會很美。
個人覺得畫這個妝眼線不要太重,不然顏色會被迫暈高會容易顯髒;我習慣上完眼線會再疊一次3號色上去,這樣藍色的偏光會比較明顯。
睫毛也是不要太重,遮掉眼影會很可惜。

我會在下眼尾上一點2或3,下眼頭也會上一些2;範圍不要太大,不然容易髒,而且紅色範圍過大看起來會像哭過。

DAY 2的全臉照:

後記:
SOGO忠孝館SUQQU的燈光跟微風廣場GF一樣昏黃,在櫃上試色其實看不太清楚,加上試妝處的燈光是從頭頂上打下來,我就是一直看到自己睫毛長長的陰影,顏色根本看不清楚,所以當天除了眼影外都不敢買。希望之後櫃上燈光能改善,不然實在很可惜呀。
這盤日幣4800 yen,台票$1850,以匯率來說小貴,不過畢竟不能常跑日本,所以就當沒看到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