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URCOSME抽到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。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YSL的彩妝,
先前抽中過情挑誘吻水唇蜜的試用,覺得很喜歡,
這次對精萃也有很高的期望。
 
色系:
這次挑到的兩支都是瞄準橘色系的:
分別是情挑誘色美唇精萃NO.7 橘色狂愛(CRUSH ME ORANGE) 、
情挑誘吻水唇蜜 #103 午後左岸
 


[小結論]

這次的精粹,主打護唇跟保養二合一,添加多種精油
但實際上我覺得很難定位為保養品,
因為他雖然頗滋潤,但其實是tint-in-oil,也就是之前韓妝很紅的染色概念,
其實是訴求長久持色的效果,相對地也會比較難卸除。
 

外觀:

精萃是銀色外包裝,腰帶不同色系有不同顏色;

唇蜜的包裝是金色蓋子+玻璃瓶身,直接透出唇蜜的本色。

兩者都是獨家的唇形刷頭。

 
試色:
到URCOSME辦公室試用時有以下組合可以選擇:


我選擇的顏色分別是精萃右一、唇蜜左二

 
氣味:
有一種甜甜的水果精油味
 
質地:
偏水、偏流動狀的質地,很容易流動(如圖)
可以看出唇蜜稠多了。
 
時間一久精萃會慢慢被唇部吸收,不會像唇蜜一樣始終是有一層東西覆在上面。
 
[????變色系統????]
當初看到文宣,以為是主打溫感變色的技術。
以前主打溫感變色的產品曾經流行過一陣子,但據我所知其實是依靠酸鹼變色,
就像我們小時候用石蕊試紙做過的實驗,越酸則越紅。
 
感溫測試:
後來再看一次文案,才發現文字是「類似」感溫系統XD
實際用吹風機測試,吹到手都覺得很燙了,還是不會變色
 

 

酸鹼測試:
接著就想試試看是否是酸鹼變色的原理,結果發現也不是。

加了沙拉脫(鹼性)或直接用指腹推開顏色都差不多

(沙拉脫那邊比較粉只是因為推開得比較慢,理由後詳述)

 
可以看出顏色很容易殘留~~

用沙拉脫試失敗後,就找了酸性的白醋來實驗。
我忘記我最上方的桃紅色試做什麼實驗了囧<(_ _)>
左邊用白醋,右邊用沙拉脫,可以發現顏色都差不多;
深淺色有差異只是因為精萃的量不好控制,而且實驗無法同時進行有時間差而已~~


打開橢圓形面膜紙後,可以看到紙上是偏橘色的,下方衛生紙則是偏桃紅色。
用吹風機加熱後顏色也沒有變化。
 
結論:
據上,根據個人的猜測,
覺得唇萃的變色很單純地就是在下層時就會自己沉澱成桃紅色,
有染色的tint效果;
上層則還是會浮著橘色的唇蜜。

[實際妝容]
PS.光源充足下拍,照片顏色會沒有實際的鮮豔。
實際上顏色很艷...
 
這款精萃讓我很困擾的是,他會自己變成桃紅色。
當初挑他就是希望有橘色的唇色,但實際用起來很桃紅呀~~
光源足夠時手機自動白平衡拍不出來,光源較暗時就可以看出他很桃。


而且因為他會變色,顏色很難控制。
我在試色時的幾次剛好都碰到人,
講話講完很久照鏡子才發現嘴唇顏色有。夠。紅!!
跟我講話的人應該都很傻眼吧...
  
下圖是照片左半邊的嘴唇擦精萃(手殘+眼殘打成精華...)
不知為何疊上唇蜜後顏色更紅了,反而沒甚麼橘感(好啦兩支顏色其實很像)

剛上→

 
 
過一段時間→顏色會更桃紅(抱歉光源調不準,手機太微妙了。明明燈都開著...)


有時時間過著他就會默默變桃紅,很難控制...
 
結論:
精萃主打的保養效果跟實際的功能我覺得有落差,
可能是中文文案撰寫的問題,我覺得主打保養功能並不恰當,
顏色容易色素沉澱(不過也可以說是很持久),
而且顏色也很容易失控,
好聽一點是妝感有分階段變化,講實在一點就是難以控制。
 
可能挑桃紅色系的人會覺得還好,但橘色轉桃紅實在讓人有點無言。
對於如此無法控制的東西,雖然質地跟包裝質感都很好,但實在不太敢用,
不然就得一直注意鏡子==

如果喜歡讓唇色變紅頗多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支精萃,
像我這種唇色本來就偏紅、單純想要讓唇色偏橘的人用他就會很失控> 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la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